2019年涪城区招商引资完成任务的574%,秘诀竟在这些细节里

2020-01-06 12:1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近日,绵阳尚显纳博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各项手续,正式落户涪城区。

在涪城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事项的几天里,干净舒适的办事大厅给经办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不算大的服务大厅里别有洞天——暖色调的装修风格,等候区的椅子是软座,还专门设置了茶水间和儿童休憩区,以及隔断的商务洽谈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过去等候区座椅是塑料材质,易清洁但坐起来不舒服,尤其是冬季坐久了感觉冷冰冰的。2019年10月份,涪城区对等候区进行了改造,换装了软座,以提升等候办事人员的体验。

设置商务洽谈区和儿童休憩区也是这次改造的新动作,前者主要为了方便部分办事人员,在等待时间也可以与客户对接办公,而儿童休憩区则可以方便带小朋友的办事人员。

川报观察记者在等候区感受了一下软座,在冬季确实能提升等待的幸福感。

如果说软座的设置,能够提升办事体验的“温度”,另一件与座位相关的细节则代表着“热度”。

2019年三季度,中九建工总经理谢崇玉来到涪城区对接项目工作。在会议室坐下后,他笑容满面,第一句话就传递出善意:“让我们坐上座,我心情很舒畅,感觉我们受到重视了。”

从2019年5月起,涪城区有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接待项目客商时,一般请客商坐上座,这确实对洽谈对接开了一个好头,会谈气氛也比较融洽。从等候区的软座、对接洽谈的座次入手,这些小细节,却能看出涪城区对营商环境的大用意。

2019年涪城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要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三个阶段,提供全周期有热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三度服务”,同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包括全程代办和工作专班制度,全面实施就近办、网上办和马上办等一系列举措,涪城区还建立了政企座谈交流机制,针对每个“四上”企业建立了“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联系单位、一名服务专员”的“三个一”联系机制,对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

以获取项目投资信息后与企业对接为例,涪城区规定了对企业回访的时限,绵阳尚显纳博科技有限公司在提交了意向后,只隔了半小时就收到了涪城区项目专员的电话问询,了解企业需求。并于2020年1月3日落户涪城区。

受“三度服务”的推动,涪城区项目推进速度明显提升,2019年1-11月,2019年国内省外到位资金已达109.48亿元,完成市级目标的107.33%,全年预计可达120亿元;2019年到位外资总量5738.72万美元,超额完成市级全年下达目标任务的574%。

图片作者 曹博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