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吉利与奔驰成立smart全球合资公司,新车将在中国生产

2020-01-08 17: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泽宇)2020年伊始,汽车行业多了一个“智马达”,吉利联合奔驰组建smart合资公司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

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梅赛德斯-奔驰”)宣布:经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 Automobile Co., Ltd.)正式成立,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

据悉,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4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梅赛德斯-奔驰主要以smart品牌出资的形式获取相应股份。双方将在研发、制造和供应链等领域发挥协同效应,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合资公司全球总部设在中国宁波杭州湾新区,在中国及德国分别设立营销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将由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新车型将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根据新车型开发规划,smart未来产品阵容将扩展到快速增长的紧凑型细分市场,与smart品牌定位非常吻合。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经相关监管部门批准,我们与合作伙伴吉利控股共同筹备数月的合资公司现已蓄势待发。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及全球市场推出下一代零排放smart电动车型。我们期待双方继续紧密合作,将优秀的产品与服务带给全球客户。”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smart具有独特品牌魅力、核心价值和全球影响力,是全球城市出行与时尚交通的领导者。吉利控股将把研发、制造、供应链等领域的优势及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注入合资公司,促进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挥协同效应,推动smart品牌向电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实现smart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商业成功。”

图片由吉利控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