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深入辖区地铁站开展“六熟悉”工作

2020-01-09 17:3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记者 钟帆)去年12月底,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开通直达新津,为做好对地铁站的熟悉情况,能快速有效的处置地铁突发事件,1月8日晚,新津消防救援大队对地铁10号线花桥站、五津站开展“六熟悉”工作。

在“六熟悉”过程中,队员们在地铁站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建筑结构、功能分区、应急处置、固定消防设施等情况的介绍。随后,队员们对单位内消防安全通道位置、水源位置、安全疏散楼梯、安全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数量和位置等情况以边看边记的方式进行了熟悉了解。在熟悉的同时也对站点周边的室外、室内消火栓进行压力测试,实际检测是否达到压力标准要求,并要求站点负责人协助中队做好各项数据统计,便于掌握最新资料。

通过此次“六熟悉”,进一步加强了队员对地铁站的内部结构和消防设施情况的掌握了解,为今后能快速有效的处置地铁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由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