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层次人才颁发“百万元大奖”!彭州这场新春茶话会专为引才留才

2020-01-17 17:5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 文/图)1月17日,彭州市举办“彭程万里·才源九州”高层次人才暨彭州籍知名人士新春茶话会,搭建联系人才、服务人才、凝聚人才平台,促进优秀人才沟通交流、抱团发展、献智献力,努力营造爱才惜才、激励创新、服务留才的良好氛围。彭州市高层次人才代表、彭州籍知名人士代表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会上,彭州市相关负责人发出邀请,“专家人才们、彭州籍‘老乡’以及海内外优秀人士,欢迎踊跃投身彭州这片活力四射的故土、热土,主动建言献策、把脉支招,为彭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再创新业绩。”

政策磁场聚人才 创新驱动筑高地

活动中,对2019年度“金彭人才计划”暨获得上级人才项目资助的优秀人才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给予100万元、120万元资金激励,对“彭州人才伯乐奖”获得者进行奖励,向奋战在航空动力、智能制造等领域的100名“彭州工匠”颁发荣誉证书。

同时,向人才发放了集政务服务、彭州漫游、子女入学等23项彭州特色服务的“金彭人才绿卡”,用爱才惜才的诚意、为才留才的礼遇营造优质的人才生活环境、政务环境、发展环境。

活动上还对2019年获得5A级社会组织的彭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进行授牌。据悉,彭州市出台了“3+N”系列配套政策,设立“人才伯乐奖”支持企业招才引才,出台“彭州工匠”评选管理办法敬才爱才,形成以“政策吸引人才、以服务留住人才”的吸才磁场,全年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45名,新增省“千人计划”专家1人、“蓉漂计划”专家1人,努力构建一支支撑和引领产业发展,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人才队伍。

招商引智建平台 创新创业添活力

活动现场,200余名专家人才参观了人才成果展,深挖彭州特色人才资源,涉及航空动力、3D打印、生物医药、生态米、剪纸、木雕、白瓷等60余类成果,尽显各家之长,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彭州市商务投促局有关负责人作招商引智项目介绍,进一步增进各类人才对彭州发展、人才激励政策、创新创业环境的了解,坚持“人才+项目”是彭州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融合互动的一项重要措施,按照“人才引进和技术研发在全球、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在彭州”的理念,在产业功能区探索实施“种子项目”计划,对接高层次人才项目团队100余个,与哈佛医学院博士、国家“千人计划”等专家领衔的50个人才项目团队达成投资入驻协议,已在彭注册项目公司2个,发展企业合伙人13人,实现了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向产业功能区集聚。

建言献策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作为彭州儿女,最大的心愿就是常怀感恩之心、回馈家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彭州籍在外知名代表说。

现场,彭州市高层次人才代表、彭州籍知名人士代表、返乡在外务工经商人才代表等4位专家人才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创新创业经历、体验与感受,对进一步优化彭州创新创业环境、助推产业提档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现场收到专家人才建议50余条。

大家纷纷表示,将与彭州携手共进,把个人理想追求、创造价值主动融入彭州建设发展,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彭州发展贡献智慧才华。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林彬建议:“彭州作为国家西部能源战略布局承载地和国内知名军用航空发动机维修再制造基地,要主动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找定位,逐步构建以新材料、航空动力装备、增材制造等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金彭人才展才艺 同心筑梦迎新春

本次新春茶话会气氛活跃,各行业领域人才代表展露才艺,让场面愈加温馨、年味十足。卫健系统引进人才代表表演的情景歌舞《理想彭州》,“彭州工匠”四川竹琴、金钱板传承人原创《彭州方言诗》,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彭州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双创文化,赢得了现场专家人才的一致好评。最后,教育系统引进人才带来的歌曲《留在成都》,唱出了“蓉漂”人才的心声,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点燃了专家人才融入彭州、爱上彭州、奉献彭州的热情。

此次活动还组织在场嘉宾和专家人才进行了幸运抽奖,30名专家人才获得白瓷、白茶、桂陶等具有彭州特色的奖品,5名专家人才获得终极大奖——“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体验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