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剑阁分会场开幕了!从今天到19号都可采购

2020-01-17 18:5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记者 燕巧 张庭铭)香肠、腊肉、土鸡、灰雁、豆腐干、豆腐乳……琳琅满目的扶贫产品集中亮相,让人目不暇接。1月17日,由中共剑阁县委、剑阁县人民政府主办,以 “购年货·迎新春”为主题的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大集剑阁分会场开市,吸引众多市民蜂拥而至,竞相抢购。

“10个太少了!可以多买点不?”姚家乡返乡的创业致富能手唐香带来的1000多个土鸡蛋不到1小时就被一抢而空。唐香曾在浙江务工,2014年回家后,看到当地的剑门关土鸡热销,就在山林中建起了养鸡场,散养黑土鸡,规模越来越大,更带动了众多的村民养鸡致富。

“甜!水分多!确实好吃!”在福果农业展台前,更是人头攒动,人们争相品尝这个首次亮相市场的水果新品种。东宝镇引资成立的四川福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栽植2600多亩剑柑、女皇李、蜂蜜李,是广元海关备案的水果出口示范基地。

“去年剑柑试挂果就产了30多万斤,远销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明年进入生产期,一年可产果2400万斤以上。”3年来,公司带动18名返乡创业村民成为种植大户,同时带动当地1864户村民发展种植业共同致富,“就是在园区务工的村民,每年收入也有2—3万元!”

据剑阁县商务局现场负责人介绍,活动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200余家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带来的400余种扶贫产品。展销时间为1月17日至19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