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建成5万亩莨菪基地!彭州对口帮扶黑水中药材产业再加码

2020-01-19 16:2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黑水县与成都第一制药公司中药材产业发展协议正式签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1月19日,记者从彭州市委统战部获悉,彭州市成都第一制药有限公司与阿坝州黑水县签署中药材产业发展“1+3”合作协议,即:黑水县中药材产业发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黑水县冰山彩林药蜜谷租赁协议、黑水县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黑水县中药材初加工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据悉,这批协议期限为15年,将推动成都第一制药公司于2020年之内在黑水县建成200亩莨菪育苗基地,未来2至3年内将建成5000亩莨菪产业示范基地,未来5年内将建成50000亩莨菪产业推广基地,同时将推动黑水县长河坝工业园区中药材加工厂项目正式投建,推动集展示展销、旅游观光体验于一体的黑水县药蜜谷项目尽快投入运营,为黑水县决战脱贫攻坚发挥重要作用。

彭州黑水两地代表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成都第一制药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历史、企业文化、科研成果、产销状况、前景展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黑水县委副书记廖军代表黑水县委、县政府对彭州市委、市政府和成都第一制药公司等企业为黑水县脱贫攻坚作出的长期不懈的努力和巨大贡献表达感谢,并表示将安排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推动合同落地,全力助推脱贫摘帽。

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晏渃海代表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向黑水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和黑水县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向对口黑水县帮扶工作开出今年第一批花表示热烈祝贺。晏渃海表示,彭黑两地相关部门要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广大对口扶贫干部要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按进度推进,按时间通报,全力推动“1+3”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尽快结出第一批果,保证扶贫攻坚任务按期完成。同时希望两地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一二产对接,促进两地共同发展进步。

彭州市委统战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