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区首届团结萝卜农旅文化节开幕

2020-01-20 17:2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亿 记者 秦勇)1月20日,自贡市大安区首届团结萝卜农旅文化节在该区团结镇朝天村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团结镇拔萝卜,大安区也以此进一步整合乡村旅游资源,挖掘农旅融合发展潜力,打造更多富有地域特色的农旅品牌。

团结镇大白萝卜色泽纯白、口感化渣、形状好看、回味微甜,深受市场欢迎。

去年,“团结镇萝卜” 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目前,团结镇已建成萝卜种植基地2500亩,年产量上万吨,产值2400万元,促进农民人均增收1900元。

近年来,团结镇大力精研种植技术,聘请农业院校专家系统研究土壤、施肥、浇水等影响萝卜品质的因素,创新研发多品种萝卜间作、萝卜自留种栽培等关键技术,优化萝卜外形,提升萝卜口感和含糖量,亩产持续保持4吨以上。

团结镇还指导种植户调整入市结构,统计分析萝卜在市场上的价格、供求、走势等行情,摸清市场的周期性需求规律,采取一年两熟种植模式,延长萝卜上市时间,提高亩产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