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0天,成都这家企业已为华西医院生产近20万只口罩

2020-02-01 21:2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蒲振韬 记者 蒋君芳)从1月23日起,成都稳健利康医疗用品公司连续10天生产了近2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月1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目前企业60名员工每天从早上7点半工作至晚上10点,日均生产口罩1万余只。

成都稳健利康医疗用品公司位于武侯区金花桥街道江安河社区,主要为华西医院供应医疗用品。疫情发生时,企业刚给员工放了春假,在获知口罩紧张的消息后,企业立即召集员工恢复生产。

武侯区江安河社区书记冯春贵依然记得1月22日的忙碌时刻,他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分别给返家的员工打电话,一直忙碌到深夜,当天就有28名员工通过乘坐网约车、自驾车,甚至驾驶摩托车从家乡连夜返回。

经过16小时紧张筹备,1月23日早8时,企业实现开工复产,1月25日完成了第一批口罩生产。目前,60名员工已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员工到岗后,我们进行了严格的健康检查,并随之实施封闭式生产。”企业行政部主任何力介绍说,江安河社区为保障员工安心生产,在生活方面提供了积极帮助。

大年三十那天,冯春贵和同事们送来了汤圆水饺以及香肠腊肉等,招待员工们好好吃了一顿年夜饭。企业没有食堂,又要进行封闭式生产,冯春贵找到辖区内一家餐厅,联系相关部门做了全面卫生检查后,专门为企业定制盒饭,并安排专人运送。

据了解,在企业的产品目录中,口罩并不是主要生产项目,如今全力实施医用外科口罩的生产,主要供应抗疫一线的华西医院使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恢复生产以来,60名员工热情高涨,每天加班加点持续工作近15个小时,没有一个人愿意停工休息。企业质量负责人任慧告诉记者,每只口罩生产出来后都要进行专业的消毒杀菌工作,“特殊时期,我们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尽可能提高效率,但一只合格的口罩要完成消杀至少需要3天时间。”

除了口罩,记者注意到部分车间还制造医用手套。任慧说,口罩是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医疗用品,但医用手套、输液袋等一次性耗材用量也很大,“我们在保证口罩生产的同时,也尽可能为抗疫一线提供更多产品。”

在物料仓库,记者看到企业储备了大量的无纺布等原材料。“幸好在去年底,我们储备了一批原料,可以支持现在的大量生产。”何力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和武侯区都非常关心企业的生产情况,协调解决了物流运输等困难,“为了保证我们能后顾无忧地生产,市、区政府先后发放了10万元生产经营补贴,目前储备的物料足够开足马力生产3个月。”何力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将全力生产,为抗疫一线提供‘弹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