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自贡一场5分钟的视频婚礼让人动容

2020-02-02 17:0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卜一珊 记者 秦勇)“我宣布:王玥玲、秦笃山正式结为合法夫妻,希望你们把对工作的责任和热情融入到生活中,祝你们幸福。”2月1日农历初八晚上,自贡市沿滩区联络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甘水芬含着泪花激动地为一对新人致证婚词。

王玥玲和秦笃山,一个是沿滩区联络镇中心卫生院的白衣战士,一个是大安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这一天,原本是他们喜结良缘的日子,可为了抗击疫情,他们取消了隆重的婚礼,选择了一场仅有5分钟的视频婚礼。

婚礼现场设在沿滩区联络镇中心卫生院护士办公室。晚上7点,在充满爱的音乐声中,身穿粉红色护士服、戴着头套和口罩的王玥玲走进了婚礼现场。新郎秦笃山早已出现在视频中,等待新娘的出现。在院领导和值班同事的共同见证、祝福下,婚礼正式举行,两人对着视频互相表白。

“无论贫穷或富贵,健康或疾病,你都将关心他、呵护他、珍惜他、保护他、理解他、尊重他、爱他一生一世,你愿意吗?”王玥玲深情地望着视频中的新郎,用手指向他比了一颗心,大声喊出“我愿意”。不曾想到,这名铁血男儿竟在视频里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没有亲朋满座,鲜花酒席,也没有耀眼钻戒,整个婚礼时间仅有5分钟,参加婚礼的人数也不足10人。“不论如何,这也算是一场婚礼。”王玥玲笑着说,很有纪念意义,既没有耽误工作,也没有错失良辰吉日。”

两人相恋两年,决定于2月1日举行婚礼。殊不知,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将他们的计划打乱。王玥玲和秦笃山毅然决定取消婚礼。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要和同事们站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这是责任和使命。”王玥玲主动请缨坚守医院的前线阵地,已经十多天没有回过家了。秦笃山也表示支持,“我一名消防官兵,也是一名一线人员,我们身上都有责任。”

为了在婚礼当天不留下遗憾,王玥玲和秦笃山商量举办了这样一场特殊的视频婚礼,与手机视频中的他留下了一张令人难忘的婚礼照。王玥玲说,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我们依然携手前进,打赢这场战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