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北川纪委监委“咬定”监督不放松

2020-02-05 17:0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督查组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值守和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赖瑶 摄)

四川在线消息(孟青亮 赖瑶 记者 吴楚瞳 邓童童)“请把你们单位值班情况给我看一下”“出门一定要记得佩戴口罩,防范要规范”“今天检查情况怎么样,电话里简单说一下”……疫情之下,类似这样的对话,北川县纪委监委干部们每天不知重复说过多少次了。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的监督就跟到哪里”北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勇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县纪委班子成员带队,会同县委巡察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了8个监督检查组和13个暗访组,对北川全县23个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涉疫情防控的药品、药具等物资供应是否保障到位?该批次药品售价是多少?看一下购进票据和销售记录……”派驻北川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范一新带领组员已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4天。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200余次,发现问题50余个,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建议11个,发出督查通报22期,对3个村“两委”进行了通报批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纪检干部更要闻令就动。”北川县纪委党风室主任王国剑介绍,1月27日一早,我们就通过各类政务新媒体发布了《关于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的八项纪律要求》,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从制度上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的监督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