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一社区主任自掏腰包买口罩免费发 花了他差不多一年工资

2020-02-06 17:0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邹崇彬深入群众家中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并发送口罩。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 记者 何勤华)近日,雷波县黄琅镇黄琅社区居委会主任邹崇彬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拨打了几十个电话,四处联系,终于购到10000个口罩,目前,这些口罩已送到了黄琅镇干部群众手中,而他却分文不取。

“我是共产党员,我承诺: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严防死守,排查有我。解疑释惑,宣传有我。自我保护,预防有我。严阵以待,备战有我。坚守岗位,守纪有我。”这是邹崇彬在1月30日签署的一份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承诺书。他是这样承诺的,也是这样做的。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邹崇彬主每天带领社区干部走街串巷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进行监测稳控,对前来赶集的人进行劝返,对即将举办婚宴的户主进行劝说。

邹崇彬说,街上口罩难买,乡村干部每天出去干工作,接触的人多、面广,干部的健康安全没有保障。疫情形势愈来愈严峻,邹崇彬每天电话微信不停地给宜宾的各大商家联系,恳请他们想想办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的努力,2月2日,终于有一个商家给邹崇彬电话联系,终于凑够了10000个三层防护口罩,但只能自己上门去取。“虽然价钱贵了点,但疫情刻不容缓”。这些口罩价格总共2.8万元,相当于他当社区主任一年的工资。当日,邹崇彬在黄琅镇出具出行证明后,经过一个又一个防疫卡点,买回口罩。回来时,已经是晚上11点过了。

“我不能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发‘国难财’,所有口罩我分文不要”。邹崇彬把口罩运输回来后,第一时间给黄琅中心镇一线干部捐赠了4000个,其余的陆续分发给其他特别需要的干部群众。

“你们老党员是易感人群,不是紧急事情不要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2月5日,邹崇彬提着口罩,边走边宣传,把口罩逐个地送到社区每一个老党员手中。

“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你能挺身而出,倾囊相助,我们老党员必须带头自觉遵守”。接过邹崇彬的口罩,社区老党员、退休教师高易方说,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余热,继续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