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夹江:让春意“发芽”,防疫春耕一起抓

2020-02-11 12:4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博尔)​2月11日,在乐山市夹江县甘江镇的一处蔬菜专业合作社辣椒育苗基地李,刘敏戴着口罩,和村民们一起有条不紊地进行辣椒栽种。

​“村里每天都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们之前都听安排,一直居家未外出。”刘敏是这个基地的负责人,她说,现在正是辣椒栽种好时节,因此聘请了几位村民到基地工作。“基地已按要求消毒,并给村民都发放了口罩”,刘敏表示,基地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正在全力做春耕备耕。

刘敏基地里的辣椒栽种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要进行辣椒种子的投盘、育苗管理,在她的计划里,这批辣椒4月就可以出苗,5月即可移栽。

同样忙着春耕的,还有王江和他的团队,此时,他们正用植保无人机,给他的农业合作社蔬菜园区进行消毒作业。“每天至少要保证早晚两次,对园区和园区外面的道路都完成消毒工作。”

王江说,这个农业合作社种植面积达500多亩,为了更好地覆盖消毒,他们启用了无人机进行喷洒。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消毒的同时,农机合作社的技术人员提前展开了各类农机具的检修工作,确保各类农机具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每天进基地的人都必须按时测体温,做记录,防疫和农业生产一起抓。”夹江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眼下是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也是春耕生产好时节,夹江将在采取措施阻击疫情的同时,引导大家抢抓节令做好春耕备播,让防疫、春耕两不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