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娃有妙招?看看成都市幼儿园这样做

2020-02-11 14:1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图片来源: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

四川在线消息(张雨瑄)“小朋友们在戴口罩之前,首先要用“七步洗手法”洗干净双手……”2月4日,一段由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小朋友录制的《幼儿正确戴口罩》小视频通过十一幼的微信公众号和班级家长群进行了推送,让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家也能学习正确防疫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2月2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校开展网络教学的指导意见》。“延学不停学”,成都市各大幼儿园也根据指导意见,通过微信公众号、qq家长群、视频小课堂等家校互动方式支持幼儿宅家“不停学”。

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加强幼儿防疫意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让家长和孩子们宅在家中也能对疫情防护知识全面了解?成都市第十一幼教育集团第一时间自制幼儿园适用的《防控知识手册》,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家长群进行了推送。防控知识手册分基础防护、幼儿防护、教职工防护、家庭防护四个篇章,对师幼、家长如何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讲解和要求。除了自制防疫小视频,还定期推送“跟爸爸学”系列亲子健体视频,让幼儿“宅家”乐于学习防护知识和加强身体锻炼,增进亲子关系。

金苹果学前教育集团也推出了自制“幼儿居家一日活动建议”,通过细致到小时的时间线划分,将幼儿在家一日的活动从防疫、学习、娱乐、亲子互动等方面进行了合理安排,同时还将每个时间段家长需要配合或者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指导。

(图片来源:金苹果学前教育微信公众号)

家校互动让孩子宅家也能玩跟学

从早到晚只能宅在家中,不仅对于天性活泼好动的孩子们是“煎熬”,对家长也是一次考验。如何让孩子们开心健康呆在家,不仅玩出“新花样”,还能学到新知识?幼儿园的老师们也是各显神通。

从2月1日起,金苹果爱迪幼儿园的老师们就开始录制“绘本小课堂”,工作日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一期。通过老师们声荣并茂的绘本阅读,再配合公众号上绘本的精彩页面内容,能让孩子们迅速的静下心来,完成一次愉快的寓教于乐课程。

成都市第六幼儿园文庙园区则更多的通过家长qq群,与家长进行密切互动,不仅在居家防疫阶段,向家长推荐各种游戏活动的玩法,指导家长开展相关的活动,还面向家长征集创意游戏或者学习点子,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图片来源:成都市第六幼儿园文庙园区微信公众号)

停课不停学网络课程提前设置

为保证幼儿园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成都市第六幼儿园文庙园区于2月7日制定了《六幼文庙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工作方案》,从2月17号开始,每个班级会每天分上下午推送领域教学活动和室内游戏活动、体育锻炼,教师制定计划,准备相应的教学资源分享给家长,在线指导活动开展,确保幼儿在充分学习教学课程后,保证正常游戏娱乐时间,健康成长。

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教育集团针对延期开学推出相关工作举措,成立集团小班、中班、大班研讨组,分各年龄段,按照学习、游戏、运动、劳动、防疫五方面准备学习课程,形成三园区共享的专属学习资源包。2月17日起,将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方案,每周通过班级家长群分年龄段推出防疫、学习、运动、游戏、劳动五个篇章的学习资源,让孩子“宅”家,也能学习健康两不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