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四川文明县城测评 北川名列前二

2020-02-12 17:1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邓童童)2月12日,记者从北川县委宣传部获悉,北川在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2019年度测评中,位列全省73个县级参评城市中第2名,与2018年度相比,提高了13个名次。

日前,四川省印发《2019年度四川省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的通报》,北川位列全省73个县级参评城市中第2名,被通报表扬。

据了解,此次测评由省文明办委托四川调查总队采取实地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对全省5个地级市、73个县级城市进行了年度测评,北川实地考察得分98.76分,入户问卷调查得分95.99分。群众支持度、满意度、市民友善度和出租车、城区河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医院、宾馆、中小学、大型超市等20个实地测评点位均为100分。

近年来,北川县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结合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和连片特困地区“五区合一”的特点,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综合文明水平为目标,通过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打好“组合拳”,形成了一月一检查、一月一点评、定期汇报,整体“一盘棋”的格局;建立精神文明宣传专网、服务专班、专门平台和社会化评价机制;创作了“羌娃”系列公益作品;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小手拉大手·拉着文明走”“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暨2019(己亥)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等等活动;挖掘选树“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奋斗者等10个,全国精神文明村镇4个;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大改善、城市环境大整治、文明素养大提升。民族地区文明新风劲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