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落实落细百姓身边事 让他们感受春天的温暖

2020-02-16 17:3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蒋金凤 记者 周海波 郑志浩)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百姓平静的生活。面对疫情,内江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急大家所急,想大家所想,落实落细百姓身边事,让他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

镜头一: 口罩免费送

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紧缺物资之一。

2月10日,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师院社区低保户曾云拿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免费口罩,心里满是感激。特殊困难群众不出门,即可坐等免费口罩送上门,让特殊困难群众倍感温暖。

而在这暖心服务的背后,是内江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比起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只是把口罩送到特殊困难群众手中,所做的事情太小了,不值一提。”师院社区副主任王隽珩说。

本次关爱行动中,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当地街道(镇)、社区(村),免费向符合认定条件的低保户、特困人员、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群体发放口罩共计2万个,其中东兴区1万个、市中区7500个、内江经开区1500个、内江高新区1000个。

据内江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4日前后和2月8日前后,内江两次共送出口罩4.6万个。未来,将继续保障特殊贫困群体的防护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支撑。

镜头二: 货物就近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江成立了专门的对外物资采购专班,千方百计面向海内外开展紧缺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工作,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据统计,2月以来,内江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先后两次调拨15万只口罩,缓解内江市“一罩难求”的困难局面。

“刘哥,我在网上买的口罩到了没有?麻烦从3号门塞进来。”接到电话之后,网购取货点老板刘俊跑步向前,将口罩递给了小区居民。

2月10日,市民曾先生在网上购买了3个口罩,完成兑换之后,他拿到了口罩。

头天才买的口罩,第二天一大早就拿到了,这让曾先生很惊喜。“我住的楼下就有取货点,非常方便。”曾先生说,内江市委市政府出面为市民购买口罩,这一举动很暖心。设立了很多取货点,方便市民取货,服务很贴心。

据内江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设立了78个取货点,下单的第二天及以后,可在就近社区门店取货。

镜头三: 公厕勤消毒

“滋滋滋……”2月11日,戴着口罩和手套的清洁人员黄国兵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活着。他先对花萼湿地公园内的公厕进行全面消毒,随后用抹布仔细擦拭洗手台、门把手等区域。

2月11日,市民刘素琴刚走出兰桂大道公厕大门,工作人员刘英便拿着沾满消毒液的抹布和灌满消毒液的喷壶忙碌起来,开始对如厕人员使用过的设施进行消毒杀菌。

“每天公厕全面消毒3次,水龙头、扶手、烘手器、洗手台等如厕人员经常接触的地方,还要喷上消毒剂之后拿抹布擦。只要有人使用了厕所,我就要擦一遍。”刘英说。不一会儿工夫,公厕内就弥漫开一股消毒水味。

“我的工作就是守好这个厕所,不让细菌、病毒有接触到大家的机会。”刘英说,她和同事每天早上6时开始上班,分三班倒,轮流值守,24小时守护这个厕所。

据内江市城管执法局环卫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他们为厕所保洁人员发放了口罩、手套、雨衣等防护物品,为公厕配备了洗手液、肥皂、消毒液、消毒喷壶、抹布、第三卫生间一次性坐垫和厕纸等消杀用品。安排专人,采取定期和随时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公共卫生间的保洁和消毒频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