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对屏签协议 广安岳池网络招商推介会 签约6个项目

2020-02-20 18:0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陈海彬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2月20日,广安市岳池县举办岳池县医疗器械、医用卫材产业网络招商推介会,以这一特别的方式开启了2020年招商工作,吸引全国各地10万多名客商和网友“围观”,成功签约项目6个,协议引资达3亿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出招商洽谈项目已行不通。广安岳池县推出网络招商活动,不见面、屏对屏签协议,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招商引资。

与以往现场人声鼎沸、座无虚席的推介会相比,这次岳池县举办的网络推介会则不同,活动现场只有一位主持人和几位推介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吸引10多万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网友观看推介短片、听取优势产业推介。

解答网友、企业家朋友疑问

推介会着重介绍了广安和成都在岳池打造生物医药双飞地和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就岳池县打造医疗器械、医用卫材产业承载平台、发展环境,医用消耗品生产、手术器械生产、超声手术设备生产等项目作了推介。

同时,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在现场与留言区观众进行隔屏互动,回应客商代表和观众关切的问题,详细解答疫情期间岳池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企业证照办理、招工等网友关心的便利举措等。

解答网友、企业家朋友疑问

“疫情突如其来,使得招商工作陷入停滞,我们及时调整招商模式,确保招商信息不断、项目洽谈不断,尽可能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岳池县相关负责人说。

“形式很新颖,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岳池医药产业优势明显,未来可期”……屏幕上,来自各地的网友、企业家朋友踊跃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近年来,岳池始终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主攻方向,让产业“扛大旗”“挑大梁”,大力发展生物医药、输变电、岳池米粉三大优势产业。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各地招商引资活动暂停的实际,岳池县开展线上网络招商活动,发挥生物医药产业比较优势,抢抓医药产业医用物资生产窗口期机遇,先后成功引进一条“当天线上洽谈,当天签订合约,三天建成投产”的外科医用口罩生产线,“两天谈成,十天建成投产”的2条N95口罩生产线,线上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岳池县将抢抓医药产业窗口期机遇,瞄准全国百强企业,积极招引医疗企业类企业10家以上,转型升级本地企业,对外招引知名企业,实现由低端卫材向高端器械转变,壮大产业规模,在争创国家级原料药绿色园区的同时,延伸产业链,拓展价值链,建设集研发、孵化、生产、展示、销售于一体的医疗器械产业城,力争通过3年努力,建成中国医疗器械生产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