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转产防护品 一天就拿到新执照 营山纪委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2 11:1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石小锋 谢忠宇 记者 陈松)“公司在复工复产方面还存在那些困难吗? 企业要承担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周密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管理。”

2月17日,营山县纪委监委驻商经局纪检组在走访四川营康医疗机械有限公司时,看见厂区内工作人员正在为新生产线安装繁忙的做着准备工作。

该公司为了支援国内防疫物资生产,主动申请增加疫情防护用品生产经营范围。为使该企业快速投产,营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商经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上门,跟踪服务,督促县行政审批局设立疫情防控绿色通道,通过资质审核后,公司只用了一天就领到新的营业执照,跑出了战“疫”加速度。

这样的事例在该县还有不少。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到来的实际情况,该县还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十八条措施》,县纪委监委采取“监督+帮扶”的方式,既查看各单位疫情防控落实和干部作风纪律情况,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困难,督促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提供坚强纪检监督保障。

“今天,我们是来听问题的,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相关部门解决了没有?”2月18日上午,营山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调研该县景弘制药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时,开门见山,道明来意。

“太感谢了,我的困难都解决了。银行给我办了500万元低息贷款,真是为我公司复工复产解决了大难题。”四川景弘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全春平激动的说。

四川景弘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2月14日,该县纪检干部在调研了解到该企业贷款融资难问题后,县纪委监委赓即协调相关部门,很快该企业被纳入金融支持企业名单。2月18日,该企业低息贷款审批手续办理完毕,资金陆续到位,企业复工复产得到进一步保障。

“有疫情重点地区行程和疫区人员接触史的企业员工是否全部核查登记?企业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如何跟踪管理?”2月19日,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督查企业复工时,督促县经开区管委会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确保复工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截至目前,该县网上累计受理27家企业复工申请,已首批同意复工23家企业,返岗员工1000余人,其中,新招返乡农民工100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对损害营商环境、政策兑现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企业复产敷衍塞责、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从严从快查处。”营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鹏介绍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