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扫描二维码即可备案 覆盖成都青羊区953家企业

2020-03-01 13:4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寸天培 记者 张红霞)3月1日,成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迎来新的一月,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青羊区开通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平台,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网上完成备案手续,该平台已覆盖953家各类企业。

据青羊区应急管理局介绍,企业只需扫描二维码进入系统录入相关备案承诺、人员动态变化及日常巡检等情况,即可实现街道、园区、行业主管部门在线上完成对其复工复产审批备案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实现了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后人员变化、防疫物资准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日常隐患排查等数据,全面提升了疫情阶段安全生产管控效率,减轻了企业“迎检”负担。

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平台覆盖青羊区内16家大型商超、工业园区内701家各类企业和236家建筑类企业。通过这种 “非接触式”的途径,本质隔离防护,安全高效,并为未来的安全生产信息化手段建设搭建了基础平台。

青羊区应急管理局配合住建交、卫健等部门指导位于瑞联路的龙湖在建工地,通过悬挂宣传图画、建立落实安全生产预案、保障安全经费投入和增加安全管理人员等软硬件结合措施,有效地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结合起来,也为其它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样板,夯实了安全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