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疫情防控、民生工程“两手抓”“双推进”

2020-03-06 20:4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肖开丰 顾朝辉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3月5日,中江县城区凯江、东江生态环境治理建设工地施工现场,几十位工人戴着口罩,忙着整理年前修建完成的护坡草皮。在阳光的照耀下,改造后两岸景色也越发漂亮。

2月25日,施工单位通过审批,开始复工,同时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现在东江好看多了,有点像大城市。疫情期间,大家戴口罩,不围堆堆,相信疫情后,这儿会非常闹热。”经过的市民刘强说。

中江县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强化防疫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推进民生工程项目,确保民生工程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双推进”。

凯江、东江生态环境治理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96亿元,一期工程对东江七桥到十桥进行改造,主要包括两岸园林景观打造和步行道修建等。目前,已经完成该段工程园林景观70%、栈道40%的工程进度,部分滨河公园已对外开放。项目建成后,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在中江县老坪A、B配套设施改造工程现场,压路机来回运作,运输车冒着热气运送沥青、混凝土,工人们挥动工具收拾路面。该工程于2019年12月14日进场,春节前完成水泥稳定层铺筑。“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完善防控措施,经监理单位审核后于2月28日复工,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沥青混凝土面层铺筑,预计3月中旬全面完工。”项目负责人说。

中江县西二环经凯江九桥至一环路北段环线黑化改造工程,于2月24日复工,目前正在进行二环路骑游道、花岗石人行道铺筑等扫尾工作,预计今年6月全面完工。

截至3月5日,中江房地产项目已开工20个。在中恒·囯际社区,工人们正分散安装消防、水电设施。“现在还没有全面开工,主要是疫情期间有些材料进不到,我们把能做的先安排,目前已完成二期90%的工程。”项目负责人李工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