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机关夜校”首堂网络直播课开讲了 !干部职工线上“涨姿势”

2020-03-06 22:0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李睿 记者 祖明远)“疫情期间,我国的数字经济得到了蓬勃发展,未来数字经济和数字政务将会更加普及……”3月5日晚上8点,平武县委宣传部所有干部职工都像学生一样在家中上着同一堂网课,直播视频中,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学成讲授着题为《疫后数字经济展望》的课程,这是该县“机关夜校”开办以来首次以网络直播课的形式开课,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尝试的干部职工学习新模式。

据了解,为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2019年8月,平武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机关夜校”学习活动,全县25个乡镇(2019年12月乡镇合并后20个乡镇)、70余个县级单位部门于每周三下午五点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涵盖党的思想政策、法律法规、重大会议精神及各行业部门业务知识等。截至目前,平武县“机关夜校”已累计开展学习活动2500余次,近4万余人次参与其中。

“以往都是我们宣传部提前制定学习清单,各乡镇、部门对照清单上的学习计划组织职工集中学习。”据平武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杜康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机关夜校”在一月下旬至三月期间未能正常开课,为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的情况下不耽误干部职工学习,平武县委宣传部作为“机关夜校”的主导部门,开始在本部门使用直播学习平台进行干部职工学习培训。此前,“机关夜校”网络学习的方式主要以“学习强国”等平台的有关课程为主,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学习还是“机关夜校”开展以来的头一次。

对着手机或电脑上课,学习效果如何保证?据介绍,参与“机关夜校”网络学习的人员须通过工作群以照片、视频等形式上传自己的学习记录,并于课后提交学习总结和心得体会,相关工作人员收集后将对学习效果进行评估。据悉,目前,这种学习形式还在进一步试行测评中,若效果良好,将在该县各乡镇、部门广泛推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