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县签订春耕生产责任书 严禁弃耕撂荒

2020-03-09 21:2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罗文婕 王颖 记者 游飞)3月9日一大早,虽然早春天气还有点寒冷,但在位于白玉县赠科乡定布村的产业基地里,已呈现出一片除残膜、翻土松地,进行春耕备耕的火热景象。县农发公司的驾驶员毛小军发动残膜回收机,随着阵阵响亮的轰鸣声,残膜回收机错落有序地从农田上开过,原本铺在地上的黑色农膜瞬时被破开,一条条地挂在脱膜板上,没过多久,连片的农田就露出土地的本色。其余工作人员手持锄头、三齿耙等工具,将掉落的残膜聚拢一堆装上农用车。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白玉县结合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谋划春耕备耕,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今年,定布村产业基地春耕备耕面积约1500亩,计划种植藜麦、菊花、改良牧草以及土豆、蔬菜等作物,其中预留了100亩耕地试验种植菜心,特别邀请了农业大学的相关专家,对该基地种植高山作物进行指导,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目前,种子、种苗、化肥、农膜、农药等物资都已储备入库。”白玉县农牧农村科技局副局长龚代英介绍,县上还成立了四个工作组,分别前往全县四个片区对各乡镇春耕备耕进行指导。为确保耕地应耕尽耕,县农牧农村科技局还与各乡(镇)党委政府签订春耕生产责任书,严禁弃耕撂荒;与乡镇的驻村农技员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技术培训到位,良种到田,示范春种见成效。

据统计,白玉县目前已已储备油菜种子1000斤、除草剂100件、各类农药20件、农膜50件、喷雾器20台、复合肥12吨、菜种子1万余袋,同时预定了青稞种子6万斤、喷雾器30台、种子包衣剂10件、菜种子1万袋,将于春耕生产前抵运白玉县。

(图片由白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