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霍县再次摸排“两不愁三保障”实效 保障困难群众稳脱贫

2020-03-10 20:2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陈丽 四川在线记者 游飞

“今天您的体温是36.2°,属于正常的,现在疫情当前,请您一定保重身体,去年您看病报销的医保金30000元已经帮您报销了,申请的红会临时救助资金3000元也已经打到您卡里了,您让女婿去查一查,有什么问题我们一起努力解决……”3月9日,炉霍县宜木乡通龙村第一书记张勇,来到村民错拉家走访。

错拉家人均年收入低于5000,但又没达到贫困标准,属于当地存在纳入贫困户风险的边缘户。脱贫攻坚以来,对这部分群众进行实在帮扶,也是炉霍县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之一。

2019年,错拉母亲泽翁拉姆身患肺结核,全年住院两次,花费58854.54元,女婿因突发事件摔伤腿脚,没能外出打工,家庭年人均纯收入4617.85元,符合纳入边缘户的标准,通龙村驻村帮扶队成员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进村摸排复核,一致同意将该户上报纳入县级边缘户进行帮扶。

近期,炉霍县围绕解决全县14户边缘户、1户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贫困户家里的实际困难,再次组织“两不愁三保障”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针对这些家庭的实现情况,对其住房、教育、医疗、安全饮水、收入、就业、生活状态等变化情况进行监测、摸排,研究制定帮扶监测计划,确保帮扶措施更精准、方法更精细、工作更扎实,全面巩固脱贫成效,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图片由陈丽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