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划出“红线” 营山制作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

2020-03-11 17:1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唐长江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我错了,向组织忏悔、悔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只顾局部利益,不顾国家利益,弄虚作假,给国家项目资金造成了损失,对不起国家……”这是营山县供销社原主任李某某在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失守的底线》中发自内心的忏悔。

去年11月以来,营山县纪委监委选取2019年查处的该县原增产乡三清村“三职”干部、供销社原前后两任主任、县法院原副院长等3起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制作完成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该片分为《蝇贪蚁腐之害》、《靠山吃山之祸》、《知法犯法之殇》3个部分,采取以案释纪释法的方式,通过办案人员讲解、案情再现还原、涉案人员现身说纪说法及深刻忏悔等场景,深入剖析上述人员从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贪欲无限膨胀到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最终身陷囹圄的过程。

“处理干部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关键。”营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营山将把观看该片纳入即将召开的县纪委全会议程,同时还将分乡镇(街道)、部门、行业系统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进行集中观看,用身边人、身边事敲响党员干部廉洁警钟。

近年来,营山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仅去年以来,就下发典型案例通报9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6件次,召开案发单位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20余场次,提出纪检监察建议15次,组织旁听庭审1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2次,回访教育受处分干部150余人次,有效强化了干部队伍法纪意识,推动了风清气正县域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深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