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九寨沟县两地合作签约 携手打造系列品牌

2020-03-13 17:5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3月12日,邛九两地合作签约仪式在邛崃市举行。

当天,为进一步深化邛崃市对口帮扶九寨沟县工作,助推九寨沟县农业产业发展提能升级,邛崃市与九寨沟县举行两地企业合作签约仪式。邛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肖瑶,九寨沟县委常委杜文钲,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王平,以及邛崃市援藏办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现场,九寨沟县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邛崃市供销合作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市文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九寨有礼.回味吾邛”系列品牌及茶产品,并在九寨沟县共同注册设立公司,携手发展现代农业产业。

“邛崃市将继续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对口帮扶项目,重点加大对九寨沟产业帮扶力度。” 签约仪式上,邛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肖瑶指出,此次签约是深化省内对口帮扶、续写“邛九一家亲” 的又一举措。她希望新公司依托邛崃九寨两地的优势和农业品牌效应,在农业产业方面开展更高、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开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篇章。

九寨沟县委常委杜文钲对邛崃市在既往帮扶工作中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感谢,希望新公司以务实合作为契机,有效整合两地三方资源,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的典范,推动九寨沟和邛崃两地产业发展更上台阶。

据介绍,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部署要求,成都邛崃市对口帮扶阿坝州九寨沟县。近年来,邛崃市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097万元,先后共选派两批援藏干部人才、支医支教人员及驻村工作队员共计145人,为九寨沟县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积极推动与九寨沟县全域结对工作,先后举行了全域结对帮扶、“千企帮千村”等签约活动,推动“邛九”两地“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投入社会帮扶资金262万余元,助力九寨沟县于2019年4月顺利脱贫摘帽。而此次邛九两地携手打造“九寨有礼.回味吾邛”系列品牌及茶产品,将进一步推动邛崃市九寨沟县两地互动合作,为助推九寨沟县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