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直播带货助销 自贡沿滩区4支党员服务队下沉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3 22:0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 文/图)3月13日上午,四川中益电商有限公司,自贡沿滩区永安镇彭石村第一书记郑杜鹃和沿滩镇人民村第一书记潘智梅摆开桌子,迅速将甘蔗、柚子等农产品摆上来,架起手机,打开网络,进入直播间。

对着屏幕,她俩开始直播卖货。“彭石村的甘蔗是种在沙土的,甜”“说的好不如尝一根,给网友们看看”。你一言我一语,郑杜鹃索性拿起甘蔗试吃了起来,向网友们展示,“不仅甜,水分还多。”

这招果断奏效。网友们被郑杜鹃的试吃吸引住了,纷纷下单购买,一上午,就销售了1000多斤甘蔗。

当天,沿滩区启动“抗疫促产·我在一线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郑杜鹃和潘志梅依托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助农销售特色农产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彭石村有1200亩甘蔗,春节后本来是甘蔗的销售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全村4800吨甘蔗滞销,这把郑杜鹃急坏了。如何打开销路,帮村民们销售甘蔗?

“刚开始,我们在微信朋友圈、小区业主群里推销,虽然有人买,但销量小,要卖到猴年马月哦。”郑杜鹃说。

这时,她突然想到了潘智梅,因为潘智梅曾经向她提起过,人民村有一家电商公司,在电商平台的产品销量相当不错。

有货,有渠道。郑杜娟找到潘智梅,请她牵线搭桥,将甘蔗通过四川中益电商有限公司销售。

甘蔗滞销问题终于解决。“甘蔗销售了3000余吨,剩下的甘蔗就不愁了。”郑杜鹃干脆直接上阵直播带货助销。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沿滩区组建第一书记扶贫先锋队,依托电商平台,开展第一书记组团直播带货助销,帮助销售特色农产品,组建项目服务队,开展项目复工指导,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困难;组建稳企保产队,开展送扶持政策上门、送安全检查进车间、送防疫知识到员工,组建助耕突击队,开展农技指导、代种代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