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县补栽21万株花椒苗 完善建设5300亩生态产业扶贫基地

2020-03-14 12:0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魏俊涛 记者 游飞)“按行距2.2米,株距1.5米进行挖穴,一般亩栽花椒苗200株,挖穴深浅随苗木而定。”3月14日,九龙县林草局专业技术组工作人员,带着21.35万株花椒苗,来到该县湾坝镇指导春耕生 产补植补种,建设“千亩花椒产业扶贫基地“,发放种苗的同时,教导群众种植技术规范。

据介绍,这批花椒种苗,都是平均株高为90一130厘米的一级“正路花椒”种苗。在技术人员的示范下,村民们将混有农家肥的深层土壤填入坑底并踩实,然后将苗木放入坑中,覆土在根 部,并轻轻提抖苗木,栽植深度以苗木根茎略高于地面为准,栽后围浇定根水,待水渗透后封土。

“此轮补植补种活动的开展,标志着九龙县湾坝镇以高碉、挖金两个村为示范,辐射全镇五个行政村二十四个村民小组5300余亩花椒基地建设的生态产业扶贫工程,已经基本建设成型。 ”九龙县林草局局长吕健康表示,三年该项目正式产出后,必将成为湾坝农牧群众的一大经济收入来源,成为广大贫困群众“增收稳收,稳定脱贫成效,助推全面小康”的又一大基础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