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举办“植树周”,2900多名党员干部种植生态林855亩

2020-03-17 15:5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努 唐富勇 记者 曾实 袁城霖)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种植的好时节。

近日,开江县宝石湖畔的一座座小山头,陆续迎来了一群群客人,他们高举党旗、身戴党徽、扛着铁锹、提着水桶,为数万株银杏、香樟、红枫小树苗“安个家”。

宝石湖是川东第一大人工湖泊,为加强水源涵养地生态修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实施。2019年,开江县编制了《宝石湖湖滨生态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总投资6848.98万元,环宝石湖生态建设以“生态+旅游”为切入点,计划进行环湖植被生态保护和修复面积3万余亩,打造“绿色西湖、金色东湖、彩色北湖”生态景区。

该县明确,今年完成5133亩的植树造林任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植树节,该县为各地各部门统一划分了若干个地块,要求党员干部以“认养”的形式人均植树10株以上。同时,在种植过程中聘请专业技术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栽种完成后会同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目标绩效办、县绿委办组成验收组,负责对植树的任务完成情况、苗木的成活率进行检查验收。

为避免疫情传播,对参加植树造林人员在上工前进行测量体温、健康登记、酒精消毒,中午提供盒饭,就地分散用餐,并要求整地、打窝、栽植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开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植树周活动,共组织了107个单位、2900多人,分17批次、60个单元,种植红枫、银杏等生态林855亩。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库区栽植面积1800余亩、整地打窝2000亩,栽植红枫、银杏、杜仲等苗木16.8万株,完成项目年度进度的7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