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持续对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0-03-19 14:2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记者 钟帆)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18日晚,新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李达深入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李达重点对酒店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储存安全等进行了检查指导,随机抽查了场所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

同时,消防部门对酒店安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及时组织员工学习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的操作与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按照逃生路线进行疏散逃生等内容;二是要组织酒店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一次消防应急演练,让大家提前了解相关疏散路线和急救措施;三是酒店要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酒店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酒店的检查,有效地提高了酒店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有力地促进了酒店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由新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