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赶庙会、线下忙春耕 2020都江堰春苔会云端开市

2020-03-20 14: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3月20日,“2020都江堰线上春苔会”热闹开市。据悉,“2020都江堰线上春苔会”聚焦本地特色农产品、旅游产品、花卉苗木、特色美食、手工艺品、文创产品等,通过本土各大电商平台矩阵联合,为消费者开通产品打折、抢购、秒杀等各种实惠。同时,春苔会网红志愿者还将以直播、短视频、软文等方式对产品销售进行引流、带货。

一年一度的“春苔会”民俗盛会,是都江堰打造天府农耕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是一年农业生产、经济发展的起点,也是乡村旅游、会展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都江堰市创新办会模式,发起“2020都江堰线上春苔会”。活动充融合全市农、商、旅、文、会优势,打造互联网+消费新场景,积极助力企业、商家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复苏。

3月20日上午10:00,线上春苔会伴随着精美的视频宣传片开幕,春苔会主持人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带着大家进入活动主会场,体验都江堰历届春苔会本土文化及本次活动的精彩内容。活动期间,主播将定期通过抽奖活动给消费者发放各种优惠礼券,幸运观众将获得都江堰景区、玫瑰花溪谷、茶溪谷、问花村等景区、景点门票,现金红包、礼品兑换等各种好礼。

截止目前,已有青城茶叶、青城山猕猴桃酒、城市香水、猕猴桃香酥等上千款产品在线销售;青城豪生、青城山尊、御垒山居、百伦酒店、江南忆等品质酒店,青山逸品、闲在·逅舍等高端民宿,虹都水岸、山景豪宜、青城豪生、御垒山居温泉票,北京烤鸭爱上川菜、郡守府、苏梅Plus·泰国私厨、伊衣布舍、川江滋香老火锅、蓉城名片田园火锅等200多家商家提供打折优惠商品400余款,30多个商家提供产品礼券赞助,回馈消费者,助力线上春苔会。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特色主题专区,深入挖掘各镇街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匠人特色产品,展示各镇街地域文化特色和资源,每个镇街道各有看点,主播将带着大家在线上逛会,营造活动氛围,极大的增强消费者对线上活动的体验感和参与度。

“此次线上春苔会是都江堰重塑消费理念、打造消费新场景的创新做法,通过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自身优势,着力为商家打通互联网全营销渠道,促进经济新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此次活动力争打造都江堰市互联网品牌IP,依托都江堰产业优势创新引领电商发展模式,逐步构建普惠共享、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流量港口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