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推出网络“上门服务” 3大类38项业务“一键可达”

2020-03-20 14:4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温靖竹 孔继红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避免出现人群扎堆情况,近日,广汉市推出网络“上门服务”。市民足不出户,只需手机上一键点击,即可进入“广汉政务网上大厅”,享受“广汉微政务”的3大类、38项线上服务功能。

据了解,“广汉微政务”平台已经实现市民公积金、社保、税务信息等的查询及相关缴纳业务。在生活方面,不仅可以实现水、电、气和四川广电网络的缴费,还可以查询到交通违法信息、公交线路、地铁线路,还能实现网上订票。该公众号还提供了机关事业单位的名单查询及公共服务电话咨询服务,使市民办理过程更加顺畅。

“广汉微政务”覆盖人群广泛,针对病人及家属,可以在公众号上进行各医院在线挂号缴费,医疗药店的在线查询;针对在读学生,可以对学历、高考通知书进行在线查询;针对市民群众,可以在线办理或查询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办理、企业信用查询等业务;针对旅游人群,可以对广汉的旅游信息进行查询。三星堆、松林更是具备了全景展示功能,更加直观地呈现整个景点的风貌。

此外,市民还可点击“广汉微政务”主页面下方的“资源交易”,进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获取最新的采购招标信息,也能对政府的相关招商公告、政策法规等文件进行查询。还可通过“审批服务”,查询到最新的审批公告,以及相应的审批服务、申请事项办理进度及企业相关信息等。

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广汉微政务”公众号还增加了“疫情实时播报”、“疫情问答助手”和“外出务工健康申报”等,让市民随时了解本地的疫情最新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