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1400余名贫困群众通过以工代赈项目增收

2020-03-23 18:3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代蕊 记者 燕巧)3月22日,旺苍县三江镇花园村,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不一会,一段原本坑坑包包的土路被光滑的水泥路取代。

正忙着铺路的何义让,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只要有活儿干有钱赚,再累我都愿意,这几年好不容易才‘奔’出头,可不能返贫。”

何义让是花园村六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脱贫,今年他计划大年初六就到北京务工的,但因为疫情影响,出不了门。“前段时间在家呆着确实愁坏了。”何义让说。

3月初,村里通知何以让到村里的联户路项目务工,这条路是他们去赶场的主路,他们一天能铺100多米,工资200元,“有工资领不说,今后还能享受这条路带给我们的便利。”

“这个项目将持续到6月底,那时候疫情也差不多好了,他们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出去务工了。”三江镇副镇长李含林说。

疫情影响,贫困群众不能及时外出务工,不仅让部分即将脱贫的家庭脱贫增加了难度,同时让已脱贫家庭也面临着返贫风险。对此,旺苍县扶贫开发局积极梳理,在财政涉农资金自营自建项目实施中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组织贫困群众积极参与项目建设获取务工收入。

“目前我们已在78个村实施联户路项目,贫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达1400余人,预计通过务工将实现人均增收2500元以上。”旺苍县扶贫开发局局长李伟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