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义乌馆开建,5月底来买进口货

2020-03-23 18:4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艳 记者 徐登林 文/图)3月23日清晨,一阵“咔咔”的凿石声打破了汶川县城的宁静,在该县威州镇岷江路上段的街道旁,一辆挖土机正在围栏内,卖力地凿开地面——由汶川县禹城城镇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义乌馆正式开工建设。“这个项目建成后,汶川群众有望5月底买到义乌好货。”项目工程部经理张国富介绍。

义乌馆建设项目选址在汶川县城市商业集中区。总建设面积602.7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90万元。场馆建设属钢架结构,工程建设分为上下两层。目前,施工方在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协调下,机具、人员全部到位,项目正全力推进。

“我们前期施工相关手续已经完成,已进场开始基础施工,计划4月中旬完成主体施工。”张国富说,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性工程,义乌馆建设将严格按照义乌市市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施工要求推进。

汶川县是浙江省义乌市对口帮扶县,在对口帮扶中,义乌市充分发挥义乌进口商品和义乌好货优势,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引进义乌进口商品、义乌好货馆。“义乌、汶川两县市按照对口帮扶区域合作要求,在汶川开设义乌馆,将带动当地物流、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汶川县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区总经理吴献民说,该馆建成后将成为汶川首个义乌进口商品展销的“旗舰店”。

同时,义乌还将在汶川县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区建立进口商品展示配送供应链,能满足汶川方圆100公里零售、直营、加盟。覆盖甘肃、青海等高原内陆地区。

据了解,义乌馆建设项目完工后,前期主要由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供货和营销,汶川县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区负责运营。在经营中,义乌市将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进世界进口商品经销商,在义乌馆销售进口红酒、进口化妆品、进口母婴用品、进口食品和进口日用品,还将从义乌当地5万多个产品中挑选出2000个义乌好货批发销售,带动汶川经济发展和区域消费经济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