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部门联动 助力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复产

2020-03-24 16:1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当前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为做好建筑垃圾运输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实现建筑垃圾处置防、控两手抓,今(24)日记者获悉,新津县扬尘治理办近日组织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应急局组成联合服务指导组深入企业,主动靠前,协同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开辟复工“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服务指导组现场对企业防控物资储备、办公场所消杀、返岗人员培训等各项防疫工作情况仔细了解查看,并现场指导企业如何建立复工防疫守则,如何开展返岗人员防疫培训,保护公司员工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对接全县8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防疫复工期间管理及建筑垃圾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部门积极对接协调,主动帮助企业与疫情防控达标的复工建设项目联系,全力推进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有序复工。

同时,服务指导组强调企业要坚持防控与生产相结合,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管控,并严格遵守扬尘治理和道路运输相关法规要求,坚持密闭运输,禁止超载、超速、撒漏等行为。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津县扬尘治理办将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优化企业服务,齐力推进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有序复工、规范运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