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农产品滞销 广汉党员干部争当“带货网红”

2020-03-24 19:3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李霞 孔继红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感谢村上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为我们出谋划策,让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仍能把农产品卖出去。”近日,广汉市连山镇齐心村贫困户李光伍、黄世翠将一面写有“防疫情产品滞销 得民心政府解忧”的锦旗,送到连山镇政府办公室,感谢镇村党员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此前受疫情影响,齐心村村民种植的蔬菜水果严重滞销,不仅急坏了齐心村的贫困户和村民们,也急坏了当地镇村干部。为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返贫致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连山镇基层党员干部争做“带货网红”,第一书记、党员先锋队队员、基层群众等纷纷参与。

通过联动电商平台销售、发动网络直播销售、微信销售等方式,线上、线下、媒体宣传多措并举,不到两天时间,急待销售的13万斤红苕、莴笋、儿菜等全部售出。沃柑是连山镇的水果特产之一,销售信息一经发出,购买过红苕的回头客、热心市民蜂拥而至,3天就将5000多斤沃柑购买一空。

“带货网红”既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供应,又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还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更让齐心村的农产品打响了名气,赢得了口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