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川货”走出去引路 第二期四川(广东)网络招商会在线举行

2020-03-24 19:4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3月24日,第二期四川(广东)网络招商会在线上举行。此次招商会聚焦农业领域。“这次招商会目的是持续畅通优质四川特色农产品在广东销售渠道,为四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说。

华润、沃尔玛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海大集团、深农集团等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广东农垦、广东中兴绿丰、中康福等14家知名龙头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此次招商会一方面将广东优质农业项目“引回去”,助力我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重点推出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药材种植基地项目、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

另一方面,让四川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来”,为优质“四川造”特色农产品扩大华南销售市场——重点推介广州中洲国际的华南川货展销中心项目、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的农产品博览展示中心项目、广东省四川成都商会的四川农畜产品华南销售项目。

招商会还重点介绍了四川正面临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和优越的营商环境。

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下,不少“四川造”的“好食品”在广东生根发芽。其中包括“圣洁甘孜”扶贫馆在广州正式运营,大凉山特色农产品旗舰店和直营店在广州、佛山开业,阿坝牦牛肉进驻广州大型超市,天府龙芽、雅安藏茶、内江“甜城味”、资阳“资味”等一批区域公用品牌的特色川货进驻广东……

“不只这一次,今年我们整体的活动都将聚焦产业扶贫任务。”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办已联系华南地区对口优质企业,采取网络拜访、电话连线等方式先后对接温氏集团、广东天农、广药集团等40余家企业,推介帮扶地区优质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同时,会同美姑等县针对青花椒、岩鹰鸡、乌金猪、苦荞、山羊等特色农副产品包装推出一批产业化、规模化项目,助推产业升级增效。

“下一步,川粤两地还将在休闲农业、生态农业、电商农业、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等新模式新业态招商引资工作上开展更多合作。”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