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文旅专班”助力本地企业“云签约”

2020-03-25 20:3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龙宣 记者 陈昊)3月25日下午,“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惠企政策解读暨南谷云招商签约仪式”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在该区文旅专班的帮助下,该区文旅企业——四川南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创新推出线上云招商,与全国各地数十家准意向合伙人达成战略合作,与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禅意108禅茶空间5家企业等现场达成合作协议。

南谷文化成立于2014年,是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中小民营企业,主营民艺文创、茶室空间、原创家具、艺术衍生品的设计、生产、销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谷文化积极开展云办公、云培训,狠抓公域流量转换和私域流量的工作,把原有私域客户2800多人的数量提升到了8300多人,让宅在家的客户、会员方便购物。“不到一个月时间,销售额大幅提升。”南谷文化相关负责人说,复工后,南谷文化创新推出的云招商,召集到了全国各地数十家准意向合伙人、十余家签约合作公司。

据介绍,为了及时掌握和解决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龙泉驿区文旅专班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摸清了“家底”,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困难诉求的基本情况,选派专员对9个行业、436个文旅单位开展驻点服务。同时,文旅专班向219家规上标上企业提供“政策清单”,为12家印刷企业开通复工“绿色通道”,收集企业诉求23个,及时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现场办公等方式解决18个。

龙泉驿区文旅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泉驿区将围绕免、减、缓、返、补、贴等六个方面细化文创支持措施,借助“文创通”产品、文创基金,解决融资需求,加大对文旅企业的路演发布、孵化培训。鼓励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积极开拓新业务、寻求增长新空间。此外,将大力培育“非接触”经济、“一人式”消费等新风尚,不断促进文创企业提质增效,提升龙泉文旅产业抗风险和竞争能力。(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