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娘家人”将美容卡暖心包送给四川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2020-03-26 21:1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向柃樾 王旭 记者 郝勇)“感谢你们在疫情爆发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守护武汉,守护湖北,为家乡人民争光!”3月26日,省总工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将216张“感恩天使”美容卡、418个“致敬逆行者”暖心包,通过医疗队联络队员发放至已返川休整的四川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带着省总工会“娘家人”的深厚关怀和殷切嘱托,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真彦向白衣“战士”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赞扬他们为广大职工群众健康平安生活作出了巨大贡献,“工会就是你们的‘娘家’,今后大家在工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请及时向工会反映,我们一定会为大家服好务。”

一番肺腑之言声声入耳,句句暖心。“一直以来,工会都默默地关心支持‘疫’线医务工作者,把关怀送达到了他们及其家属身边。”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援道孚医疗队领队刘捷代表全体医护人员表示真诚谢意。

接过工会“娘家人”递上的“感恩天使”卡,四川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医师、援道孚医疗队员章晓红细细读着“娘家人”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心中不由涌上一股暖流。“这是省总工会对女医护人员的特殊关怀,感谢工会‘娘家人’给予我们的关爱。”章晓红开心地说。

此次“感恩天使”卡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协调爱心企业捐赠,暖心包由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接收的职工捐款购置。从3月8日起至12月31日,女性医务工作者凭“感恩天使”卡和身份证,可每周免费享受一次面部美容、肩颈放松等护理。该“致敬逆行者暖心包”共有1500个,包内装有洗发水、沐浴露、毛巾等洗护生活用品,后续还将给支援湖北、支援甘孜州道孚县、支援意大利陆续返川的四川抗疫一线医疗队员送出。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总工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工作措施》要求,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联合实施《“情牵‘疫’线、与你同行”关爱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项目。截至目前,募集疫情防控款物1194万余元,其中捐赠资金562.8万余元,捐赠物资折款631.6万余元,用于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职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