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60支电力服务小分队行走田间地头保春耕

2020-03-27 19:1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李恒惠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3月25日,春光明媚,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井田现代农业园区百亩藕田内,穿着防水服的工人正忙着挖藕、种藕,田边上整齐堆满了鲜嫩的莲藕。

看着眼前丰收抢种的画面,井田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桥脸上充满了笑容。他说:“自从提灌站通了电,睡觉都踏实多了,不再操心园区藕田灌溉用电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考虑到农村外出返乡人员基本都在家中,农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四川广元供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挑起春耕服务重担,成立60支春耕服务小分队,逆行进村,深入田间地头巡设备、查隐患,重点对涉及春耕春灌的供电线路和提灌站抽水泵等用电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春耕用电和生活用电无忧。

2月底,公司三堆供电所春耕服务小分队在井田村开展春耕服务时,了解到该村新建抽水站的用电需求。手把手教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当场受理。井田村提灌站于3月10日成功通电。

“水源充足,亩产不低于5000斤,将为村集体经济带来10万元收入。”王洪桥算了一笔账。井田村依托种植莲藕,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移民奔康致富路移走越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