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内江2万多高三学子重返校园

2020-04-01 16:4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敬瑜 高铭 记者 郑志浩)4月1日,内江全市2万余名高三学生回到校园复课,为今年7月份的高考全力备考。

记者在内江二中看到,校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以及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学生们进行体温检测,经过消毒后才能依次进入校门。

内江二中开学第一天实到学生1180人,63名教师到岗。内江二中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了针对性开学防疫方案,包括学生错时上学放学、对进校人员检测体温、安排学生错峰就餐等,同时,学校全面提升教室、宿舍、餐厅的卫生标准,举行校园防疫演练,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水平。

“复课之前学校进行了模拟演练,对校园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杀菌工作。以后将坚持每天一次对食堂、宿舍以及教室、办公室的消毒杀菌工作,确保师生的安全。”内江二中校长谢锦玲介绍说。

今年3月,内江实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学生通过网课方式进行学习。学生曾薇瑾表示,之前一段时间都是自己在家里线上学习,和老师沟通以及交作业都需要隔着一块屏幕来进行,现在开学回到校园也意味会感受到一个更加充实的学习氛围。内江二中高三年级班主任谢大权表示,会利用好这段时间,对在网课期间存在的一些问题查漏补缺,为高考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23所普通高中的高三学生复课,1所职高复课,共有2万余名学生返校复课。3月27日,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27号通告,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内江普通高中三年级和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于4月1日开学复课;初中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复课;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原则上于4月8日开学复课;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原则上于4月20日开学复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