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凯旋!达州高礼遇迎接援湖北医疗队回家

2020-04-03 20:4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4月3日下午,达州市人民政府大楼前、永兴路、市区多条大道两旁,成千上万市民翘首等待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回家。五星红旗、“致敬最美逆行者”的横幅在人群中格外醒目。同时,各类电子显示屏滚动刊登刊播主题宣传画、标语,向全市人民展示逆行者的最美形象。

欢迎仪式上医疗队接受鲜花和礼赞

17时30分,医疗队所乘坐车辆由达州高速路口进入南城后,20辆交警摩托车和警车开道、护卫,依次行经通州大道→龙郡隧道→南滨路三段→朝阳中路→金兰路→市政府门口,沿途市民夹道欢呼,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市民夹道欢迎援鄂医疗天使回家

17时50分,车队抵达达州市人民政府大楼门口,公安民警列队敬礼。“回来啦!”“欢迎英雄回家”响测天空。自2月13日早上出发,时隔50天,达州20位援鄂医疗天使平安归来!

“他们抛开生死、逆行前往武汉一线,抗击病魔……今天我们的战役英雄回家了!”欢迎仪式上,达州市相关负责人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对医疗队的慰问,称赞他们为全市、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出的奉献。市民则纷纷欢呼,鼓掌。

仪式后,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张秀紧紧抱住了两个孩子,亲人们迎上来拥抱。张秀的妈妈文光会说:“大女儿3岁,小儿子在她出发的时候才8个半月,还在吃奶。”当天10多位亲人前来迎接,包括张秀94岁的外婆。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秀抱着孩子

现场还发生了求婚的一幕。“亲爱的,嫁给我吧!”宣汉县人民医院护士何文峰单膝跪地、手捧红玫瑰向女友求婚。“我愿意!”周围响起阵阵掌声。何文峰与女友是宣汉县人民医院同事,“认识三年,相恋一年半。每天通过微信、QQ、电话联系,她的鼓励、叮嘱,是我的精神支撑。”何文峰乐开了花:“之前没跟她透露过,就是想给她惊喜。”

宣汉县人民医院何文锋求婚成功

作为四川第七、八批援鄂医疗队伍,达州医疗队共20人,包括8名医生、12名护士。他们在2月13日凌晨接到出发通知,当晚抵达武汉。15日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参与救援工作,根据组织划分患者需要分到不同病区。

在武汉救援一个半月后,3月20日,英雄们圆满完成任务,统一回到简阳市疗养。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达州市中心医院赵毅、李亚琼、吴振华,渠县人民医院裴海东、覃艳红、侯海军,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秀、张永娟,大竹县人民医院邓秀东、邹佳江、李小霞、邓雪阳,宣汉县人民医院冉茂梅、何文锋、张敏、罗俊,达川区人民医院张琴、范春梅、段炼,大竹县中医院易礼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