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品牌发展硕果 蒲江县举办“蒲江杂柑”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授权仪式

2020-04-04 17:4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佩)质量兴农促品牌,为推动“蒲江杂柑”标志使用“家家一致,样样齐高”,4月3日,蒲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蒲江杂柑”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授权仪式暨登记管理专题培训会。蒲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济锦、农业农村局农质科相关人员及“蒲江杂柑”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仪式。

蒲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济锦在仪式上强调,所有获权经营主体都应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并规范使用“蒲江杂柑”标志。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将对获权经营主体提供产品检测服务等支持,共同守护好“蒲江杂柑”农产品地理标志这块金字招牌。

仪式上,蒲江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到成都添益农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就经营主体获得标志授权后如何正确使用标志、使用注意事项及应履行的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进入“蒲江杂柑”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授权环节。现场,蒲江县农业农村局与前期通过企业申报、资料审核、现场考察等环节的12家经营主体签订了标志使用授权协议,并一一为其颁发授权证书。

据了解,蒲江县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地标产品保护示范区、中国优质杂柑之乡。“蒲江杂柑”入口多汁化渣,酸甜适中品质佳,获得国内外果品市场一致追捧,曾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华名果”,并于2011年成功登记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2019年,为有效保障“蒲江杂柑”品质特色,进一步提高蒲江县“蒲江杂柑”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度和品牌竞争力,推动区域特色农业发展,蒲江县农业农村局启动了“蒲江杂柑”省级地理标志核心保护区建设工作,并于3月初开展了标志使用授权申报工作,引发保护区内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在蒲江县农业农村局与蒲江柑橘经营主体的协同努力下,“蒲江杂柑”品牌正奋力书写品牌化发展的新篇章,力争成为柑橘类农业公用品牌的领头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