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城市医生”上线,排查市政设施隐患

2020-04-07 15:1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清明已过,立夏将至。近日记者获悉,为提前做好防汛防涝充分准备,新津县“城市医生”上线,开启“把脉问诊”模式,提前对全县市政设施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保障汛期市政设施正常安全运行,助力保障防汛防涝有效。

夏季暴雨天气,城市道路安全问题尤为突出,新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对人行道破损和车行道沉陷等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对号销账,避免在汛期来临时造成积水。近期,已修复岳巷路、纯阳大道、恒大路、新材14路等道路沉陷,同时对岷江大道沿线的人行道、路沿、花台进行了专项提升。截至目前,共维护人行道554平方米、修复沉陷道路320平方米。

据悉,今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通过专项摸底排查了井盖响动、井盖沉降及井周破损等病害,并对排查发现的病害实施专项治理,确保井盖完好、正位、无缺损。截至目前,已更换病害井盖70座。“凹陷”的井盖、“吵闹”的井盖、“受伤”的井盖统统被“井盖医生”们拿下了。预计今年将对津桥下街、兴化十路、兴园14路等井盖沉降严重的路段实施三防井盖更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为确保汛期雨篦子畅通,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对全县城区和工业园区3000余个雨篦子开展集中排查和雨水管道清掏专项行动。从3月初开始,首先将历年内涝严重的主要街区作为第一批排查清掏的重点对象,目前已完成儒林路和兴园五路沿线的72个雨篦子下的雨水管道清掏,同时更换了20个破损雨篦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