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区“甜城义警”摩巡队成立!

2020-04-10 15:5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黎奇 记者 郑志浩)4月9日,内江市中区永安镇“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体系暨“甜城义警”摩巡队成立仪式在川南大草原内举行,这也标志着永安镇“甜城义警”摩巡队正式成立,是市中区公安分局完善“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体系中的又一举措。

48岁的付沛丽是永安镇徐家湾村村民,平常在家里做点小生意,在得知镇上要组建一支“甜城义警”摩巡队时,她第一个主动报名,通过筛选后正式成为了摩巡队一员。

“虽然参加‘甜城义警’摩巡队没有补助,摩托车所使用的油费也由个人承担,但想到可以为家乡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觉得非常荣幸。”

“当前摩巡队的主要工作是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市中区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所长王小亮告诉记者,永安镇“甜城义警”摩巡队的成立,很好地弥补了派出所警力不足的问题。

王小亮介绍,永安镇辖区面积50.25平方公里,共有28个行政村,1个社区,有户籍人口4.5万余人。此外,辖区内还有川南城际高铁、内江绕城高速公路等重点建设项目。派出所正式民警仅6人,长期以来都存在警力不足的问题。

面对辖区面积大,人口众多,警力不足等问题,如何才能将现有警力发挥最大作用,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永安派出所在市局、分局的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全镇成立了一支由镇村干部、辖区企业单位、村民等300余人组成的“甜城义警”队伍。

为提高“甜城义警”队伍的机动性,快速性,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筛选了50名村干部和村民治安积极分子,成立“甜城义警”摩巡队,进一步完善辖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据了解,永安镇“甜城义警”摩巡队成立后,队员们将身着印有“甜城义警”字样的红马褂,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划片区开展治安巡逻、信息收集、矛盾化解、宣传政策法规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