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大的现代化设施渔业苗种繁育基地落户内江

2020-04-10 18:4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罗尹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这将是目前全省最大的现代化设施渔业苗种繁育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100万,年利润353.5万。”4月10日上午,内江市中区钟鼓楼会议室掌声雷动。市中区人民政府和四川渔米坊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内江市市中区省级水产良种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在市中区正式落户,将为该区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提供支撑。

四川渔米坊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林刚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公司是以智能化水产养殖设备研发生产为核心,打造智能化集约化水产养殖、销售、品牌服务为一体的整体服务商。该公司目前是我国最大的智能化玻璃钢体水产养殖系统研发生产企业之一,在建和已建成的养殖基地分布四川、广东、广西、宁夏、云南等省份。

该公司与市中区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助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的理念相契合,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该项目占地45亩,依靠市中区水资源条件在永安镇建设省级水产良种场。项目以500口玻璃钢圆形池为养殖载体,采取工厂化养殖模式,配套先进的增氧、智能渔业、杀菌、尾水治理设施,可人为控制养殖环境和养殖过程,预计名特优鱼苗培育年产出1000万尾。项目建成后将调整当地农村产业经济结构,增加就业机会,实现渔业养殖生态环保、增产增效。

近年来,市中区作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区、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示范县区,坚定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载体,把产业发展作为支撑,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助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

特色水产是该区农业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在2020年3月,市中区特色水产园区项目成功纳入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项目名单,获得省级财政支持资金1000万元用于培育工作。“省级水产良种场项目”是市中区2020年特色水产园区创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当前市中区正在以100公里的产业大环线和30公里的精品小环线为基础,着力建设以全国农村产业融合现代农业园区为统揽,优质柑橘现代农业园区、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特色水产现代农业园区、甘蔗文创科普产业园区、绿色农产品加工园区为支撑的“1+5”农业产业园区发展格局,将带动10万亩优质柑橘、5万头“内江黑猪”、1万亩特色水产、3万亩竹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