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党员干部用“廉洁家书”争晒好家风

2020-04-14 14:0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胡鑫 记者 陈松)“虽然我们现在养家压力大,但选择了人民公仆这条道路,就该拥有‘事如芳草春长在,人似浮云影不留’的价值观,也是为了给刚出世的女儿作出榜样。”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绵阳市三台县审理室干部雷多洋收到了一封妻子写的信。读完后他笑道:“在外面我是纪检监察干部,在家里我老婆才是‘纪委书记’。”

日前,三台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洁的你,幸福的家”清廉家书征集活动,邀请全县党员干部及家属以家书为载体,晒出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目前我们已收到近300封家书,不少人以此为契机说出了的心里话,字里行间满满是真情流露。”县纪委监委网络政务及教育中心主任谭秀说到。

县中医骨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张菊英给儿子写了一封家书。读小学时想当兵保卫祖国,读初中后想当官挣很多钱,看到儿子这样的思想变化,作为母亲的她,不仅为不良风气对青少年的侵蚀感到忧虑,更意识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子女建立正确三观的重要性。“妈妈在职务上的便利和小小权利还是有的,也不止一次有人有求于我,妈妈都拒绝了。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里的‘恶小’形容‘微腐败’再合适不过了。虽然我们家的收入不高,但绝不能做亏心事儿,这是妈妈为人做事的底线!”

“儿子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郑重地写下了‘警院’二字,这不仅是父子之间血浓于水的传承,更是儿子对父亲——一位恪尽职守的人民警察发自内心的认可和肯定。为父,你功成之!”潼川镇派出所教导员张林森收到妻子用APP精心制作的家书长图,十分感动。“身为一名公安干警,加班值班是常态,我一直因为疏于照顾家庭心怀歉疚,这封信让我读到了妻子的支持理解和关心思念,信中那句‘生而为人,当俯仰而无愧于天地’将激励我始终勤勉自持、廉洁奉公。”他说到。

说起此次家书征集活动,县纪委常委杨剑深有感触。“从不少案例中可以看到,贪官落马时常累及家人,令原本完整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因此不少人对清白家风、幸福家庭等话题深有感触。撰写家书是一个与自己、与家人深度对话和思考的过程,能让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更加坚固。”

同时,家书中谈及的一些社会现象也引起了县纪委监委的关注。“现在物质生活条件好了,不少老同志担心年轻一代淡漠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更担心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侵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这对我们抓实廉洁文化建设有不少启迪。”谭秀表示,接下来该县将用好廉洁文化基地,在重要时间节点对党员干部多维度、多形式开展全覆盖、浸润式教育活动。

“我们还要发动普通群众广泛参与,让清正廉洁成为社会共尊共识的理念。”她补充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