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经济 “最美县城”巴塘县实现年旅游收入9.35亿元

2020-04-17 16:5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丹 记者 游飞)近日,甘孜州委、州人民政府正式发文命名全州最美县城、最美乡镇和最美村寨。巴塘、稻城、康定、九龙、甘孜、理塘和德格获甘孜州“最美县城”命名;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磨西镇、石渠县洛须镇等30个乡镇被命名为“最美乡镇”,康定市孔玉乡色龙村、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等50个村被命名为“最美村寨”。

在此次命名中,巴塘县荣获“最美县城”一等奖。巴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杨涅介绍到,“近年来,巴塘以项目为基、功能为要、文化为魂,全面提升城乡环境,率先采用PPP模式投资2.5亿元改扩建城市,投资1.49亿元提升风貌,改善教育、医疗、商贸等服务设施,积极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全力改造提升县城环境。”

通过系统工作,巴塘的城市功能全面完善,城乡风貌整体提升。如今漫步县城,“巴塘古八景”、藏艺石刻、红军长征等以墙绘方式一一呈现,栩栩如生,处处见史,古韵悠悠;大鹏莲花灯、九眼天珠灯、多彩苹果灯,“茶马古道”青石路面和骡马雕塑构筑起一街一景,尽显韵味。夜晚的巴塘县城,华灯绽放,从山顶俯瞰,整体街景恰似一只大鹏,振翅欲飞,美不胜收。

“你看我家大门,上了色、作了画,这个符号就是我们藏族祈求吉祥如意的意思。来自成都的朋友到我家玩都在感慨,巴塘现在好美。”“老巴塘”人多吉热情介绍,言语中尽是欢喜。

来者悦、居者安、业者兴。据统计,2019年巴塘县游客接待量达85万人次,旅游收入9.35亿元,来巴创业的内地人已逾万。

图片由巴塘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