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准备好啦!盐边县4000余亩西瓜即将上线

2020-04-17 19:5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莉 记者 唐子晴)四月的攀枝花市盐边县早已瓜果飘香。在一大波“吃瓜群众”的期盼下,地里“酣睡”的“西瓜宝宝”即将甜蜜来袭。

4月17日,盐边县惠民镇民主村西瓜种植户李发友一大早到地里察看西瓜长势。尽管西瓜还未开称,就已全面开启了订单模式,来自成都、昆明、重庆、广安等地的收购商,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网购等方式预约下单。“产量和甜度都高,今年能卖个好价钱。”李发友满脸喜悦,他和村里3户村民已经收到了广安客商的60吨订单。

沿惠民河一路向西,放眼望去,就是成片的西瓜地,一个个香甜诱人的“西瓜宝宝”静待“认领”。惠民乡相关负责人发出邀请函——“个儿大、皮薄、瓤甜、颜值高,欢迎大家来品尝。”

近年来,盐边县扩大西瓜种植面积,提高西瓜产业的发展后劲,“盐边西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据了解,惠民镇是盐边县主要的西瓜种植区域,西瓜产量约占全县西瓜年总产量的50%。今年惠民西瓜种植面积4000余亩,预计亩产量为6000至8000斤,果农们又将迎来大丰收。“五一”小长假前后,惠民西瓜就会大量成熟上市。

同时,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惠民镇党委、政府正在制定相应措施,组织各村以“惠民西瓜”为亮点,结合黑龙潭、印子房、五一渡槽等旅游资源,广邀市民游客到惠民体验西瓜采摘、赏景休闲乡村游。

图据微信公众号“山水盐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