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少年走失15载 苍溪民警历时2年助其与家人团圆

2020-04-21 19:1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在苍溪警察帮助下与家人团聚

四川在线消息(周小微 记者 燕巧)苍溪县歧坪镇居民姜某贤儿子姜某明于2005年在苍溪红军渡二桥头纸板厂附近走失,因姜某明为聋哑人、文化程度不高,走失时不满十八岁,查找难度非常大,家人查找多年,一直查无音信。

2018年5月,姜某贤向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报警,求助警方协助查找。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未找到姜某明丝毫踪迹。民警了解到姜某明失踪之前在二桥纸板厂上班,但该厂早已倒闭。民警逐一查找以前厂里的老板和员工,并联系他们试图查询到姜某明的去向,但因时隔久远,查找难度非常大,查找工作陷于僵局。

2019年底,姜某贤在与民警谈话中无意中提到其子是在2005年与聋哑学校的郑某等人一起出去玩耍后失踪,但姜某贤除了郑某等人的名字其他一无所知。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并联系当地派出所协助查找,终于终于联系上郑某,郑某称当时姜某贤与王某等人一起到重庆务工,就不知去向了。

2020年初,民警又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王某,据王某称当时与姜某明到了重庆后便分开了,姜某明独自一人去了云南,他们两人之间一直有联系,并提供了姜某明现在的微信号。民警又通过微信与姜某明取得联系,了解到姜某明于2005 年走失后一路流浪到云南,因其为聋哑人且文化程度不高,不能联系到自己父母,也不知道家乡地名,后来被西双版纳州勐养镇一居民收养。

在东城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近日,姜某贤顺利在云南西双版纳州勐养镇找到了失散15年的儿子姜某明。4月15日,姜某贤夫妇带着儿子姜某明到东城派出所送上一面“人民卫士急民所急,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向民警表示深深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