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塘县:中小学生手抄报里“画”环境

2020-04-22 13:5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理塘县中学学生展示手抄报

叶强平 黄冯 四川在线记者 游飞

4月21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理塘县中小学校开展了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

理塘县中学通过活动,向学生讲解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引导学生热爱地球、珍惜生命。同时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描绘着一幅心目中的美丽地球模样。“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中学生对保护地球,节约利用资源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意识。”老师李秀琳说到。

理塘县三完小学生做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手抄报。

理塘县第三完小的学生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一幅幅主题突出,色彩鲜明的参赛作品,寄托了孩子们对共筑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望,蕴含了孩子们对地球母亲深沉的热爱。六年级三班达洼曲西同学说:“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美丽的家园,是人类的母亲,我们不能伤害自己的母亲。作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我们都应该为保护地球贡献一份力量。”

在理塘县机关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甲洼镇小学、中木拉小学、莫坝乡小学等,学生们的主题手抄报作品图文并茂,色彩鲜明,主题突出,充分表达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争当保护地球的小卫士,“保护地球,人人有责”成为全体师生的共识。

图片由理塘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