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小小调查表”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提升

2020-04-26 16:3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长江 记者 陈松)“大厅引导人员和现场秩序维护人员作用发挥不好,未有效引导办事群众,导致窗口秩序较乱,影响办事效率。”4月21日,一份载有上述内容的问卷调查表摆在了营山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的办公桌上。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营山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政务服务大厅引导人员、秩序维护人员和县人社局分管领导进行提醒约谈,“政务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营商环境的优劣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高低,人社局务必要加强政务服务大厅人员的教育管理,促进作风转变,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水平……”

营山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发放问卷调查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2019年,营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政务服务硬件环境达到一流。为查找服务上的短板,提升群众满意度,营山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怎么服务让群众说了算,制作营山县政务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表发放给前来办事的群众,收集政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督促及时进行整改完善。

截止目前,营山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发放并收回调查表500余份,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13条,已督促整改9条,并对“差评”100%回访到位、对意见建议100%回复到位。

同时,营山县纪委监委还督促相关部门制定《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政务大厅服务项目管理办法》等20余项规章制度,营山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该县行政审批局每天4次集中巡查、2次随机巡查,发现问题26个、通报12次,警示约谈相关人员15人次,确保了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满意率达99%以上。

营山县政务服务工作得到了南充市委主要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将于近期在营山召开。“这里环境好、设施新,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业务能力强、办事效率高。”4月24日,刚办理完社保退休业务的陈大姐对营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人员连声称赞。

    编辑推荐